close

 

 




一整夜的失眠,很像回到了那年夏天
看著夜色一層層轉變成白日
然後心臟照例疼痛
讓人一時不太能分辨現在是處在哪一年哪一個場景
很害怕這一切只是我尚未清醒的夢境

早上跟爹說我失眠了,我爹饒復興味問我為什麼失眠
我說太缺乏真實感,很恐懼榜單上的名字只是另一個同名同姓的人
等再過一下下,就會發現,一切都是搞錯了
我爹什麼都沒說,從廚房笑到客廳


這個星期日做什麼都不對,想了一下後
決定來整理這次去關西的紀錄
同時也要感謝上天,讓我能繼續寫這次的遊記
作為一篇遊記的開頭,這真是冗長又乏味
唉。大家可以直接拉到下面,直接看遊記啦
(哈哈,看到上面那一行表示已經都看完了~)


【圖片說明】產寧阪的起點,這我們沒進去,僅在外面拍照,聊表到此一遊。從門面看起來,很是雄壯宏偉。是這次看過的建築中,最有中國味的一棟建築。
哈哈,當然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我只在遠遠的門口觀望,所以產生的錯覺。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照例是要來一張「小四到此一遊」的照片。因我站的地方離建築物很遠,離相機很近,所以拍出了我在小人國玩的錯覺。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天所到之處,都有這樣的人力車。拉車的帥弟弟們,腿都非常結實,很好看。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在產寧阪路上聽解說的團員們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非常閃亮光燦的八阪神社。嘖嘖嘖,這個用色真是大膽。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看到這個神社時,總覺得它是假的。強烈認為是因為配色的問題。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八阪神社一翼。這時的陽光非常好,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飽和,色彩鮮豔,意外還有種夢幻的感覺。果然如李立群所說:藍就是藍,白就是白。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八阪神社旁的石碑,瞧~也是漢字。但今天(9/26)重新再看一次,覺得八阪神社的「八」非常有勁道,而「阪」字則延續「八」的力道,在渾厚的力道中,又不失瀟灑。但!!不知道為什麼「神」這個字就整個虛掉了,特別是「申」,軟趴趴,有點可惜。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是非常有名的招牌,一定要拍下來的。當然我也進去逛了兩圈。掙扎了很久後,買了一個250丹紀念品,哈哈哈~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祉園‧第一天‧黃昏。阿阿阿,舉世聞名的花見小路,這是一定要照下來的。

 

 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祉園‧第一天‧黃昏。花見小路開端的石碑,果然在這裡看到了藝妓。臉被白粉糊的看不清表情,更加凸顯唇上那一點朱紅。藝妓給我的感覺不是美麗動人,而是如同日本玩偶娃娃,晚上一個人看到會害怕的那種。誰告訴我,這美在哪?我藝術涵養貧乏,無法理解藝妓的美,唉唉。

 



 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是一下小巴,第一個看到的人型,真的太可愛了,所以一定要跟他合拍一張。這個娃娃手上拿的正是京都名產之一的生八橋,後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她的蹤跡。


  

 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好吧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張照片這麼小。大家就將就看吧。儘管莫名其妙比較小張,但我可喜歡這張的姿勢了。從這張照片可以感覺得出,飛出國度的我,那種從重重桎梏中,解脫而雀躍的感覺。

 

 


 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是替同團的小米與安娜拍照時,被拍下的照片。正所謂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呀。哈哈,真是亂用成語~~

 


 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產寧阪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張我真的不知道是何時在何處被拍下來的。但光線很好,讓我的頸部以下散發著光。白色帶著透明著感覺,很浪漫呢。


 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‧第一天‧下午。看到花見小路,笑著傻呼呼的小四。


 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‧第一天‧下午。正在和導遊王先生哈拉聊天的小四,走在前面的是小賴,後面的是李志穎。

 


 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旁‧第一天‧下午。原本是想去吃有名到爆點的「茶寮都路里」,但因為太多人在排隊了,店員說要至少要等40分,開什麼玩笑!!!只能含淚放棄,改去逛街了。這就是在逛街時,隱藏在熱鬧街上的寺廟。不仔細看,很容易就忽略了這也頗具特色的地方。

   



 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旁‧第一天‧下午。最具特色的就是這一串「千羽鶴」,很大很長的一串,而且顏色非常鮮豔,只是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。



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旁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還用說嗎?當然是進寺廟之前,要先洗洗手囉。

 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旁‧第一天‧下午。很可愛的地藏菩薩(應該是吧),有錯請指正囉。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這一路上看到的這尊神,胸口總是要圍上紅色的「兜兜」。我覺得因為這圍兜兜,更增添了這尊神的可愛度。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旁某7-11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是某家7-11,我堅持要逛一逛,看看與台灣的小七有何不同。果然~~有很大的不同呀。他們的便利商店,每一家都有一區「光明正大」賣著18限的漫畫雜誌,害我在那邊看的目瞪口呆。另一個讓我覺得一定要拍下來獻寶的就是這個!!!對,你沒看錯,鏘鏘鏘~~正是享譽國際的珍‧珠‧奶‧茶(字放太大,真是太超過了!!!)只是我是道地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小孩,這杯珍奶真的很虛,一點都勾不起人想喝的慾望,殘念。

  

 


【圖片說明】京都‧花見小路旁某7-11‧第一天‧下午。這張很明顯也是偷拍的!!!很奇怪,日本賣的東西,SIZE都比較大,你看這盤麵就是,而且不是只有這盤是這樣,這盤的兩旁都是這麼大一盤。ㄟ~~為什麼?

 

 

 

轉進花見小路,彷彿
走進了另一個秘密國度
那裡的空氣、氛圍
與我體內的某個部分相互召喚

不是那種「阿,好生親切」的感覺
也不是遊子歸鄉那種近鄉情怯
而是一種
「過了這麼長久的時間後,終於在此時此刻此生,再度相遇」

 











 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urof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